当前位置:

双牌:扶贫干部轻伤不下火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朱万飞 义成玉 编辑:康晓乔 2018-07-21 12: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朱万飞 义成玉)“摔一跤没关系,还好帮贫困户领的鸡苗完好无损!”谭俊宁挠挠头害羞地说到。7月20日,为了帮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送鸡苗,湖南省双牌县江村镇清明田村扶贫帮扶工作队队员谭俊宁在骑摩托赶回村里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臂和腿上多处擦伤,裤子也被划烂了。顾不上处理伤口的谭俊宁赶忙打电话叫村干部帮忙把鸡苗接上送到贫困户家里。

  由于天气炎热,清晨6点,江村镇党委政府组织为贫困户发放森林土鸡鸡苗。江村镇清明田村扶贫帮扶工作队队员谭俊宁为了早点到镇上帮贫困户领到鸡苗,凌晨5:30天刚亮就骑上摩托往镇上去了。清明田村地处偏远山区,山路崎岖陡峭,一心想早点领到鸡苗的谭俊宁也顾不上这么多,一路赶到镇上,顾不上吃早餐领完鸡苗就风风火火往村里赶。

  “老人家前几天就盼着这个鸡苗啦!”谭俊宁笑着说,“老人家腿脚不方便,村里离镇上又远,又没有通讯和交通工具,走路到镇上快的也要4个多小时,我不放心,所以想着帮他把鸡苗领回去。”正在和笔者聊天的谭俊宁刚刚接到村干部电话说鸡苗已经成功送到贫困户家里,老人家看到领回来的鸡苗很高兴,谭俊宁终于放下了心,这才想到去卫生院处理自己的伤口。

  扶贫工作无小事,三伏天里基层扶贫干部轻伤不下火线,坚定脚步,用心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朱万飞 义成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1/834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