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148名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蒋正争 蒋泽民 编辑:康晓乔 2018-07-21 12: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蒋正争 蒋泽民)7月18日,湖南省道县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在道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4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道县教育局主办,道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通过专家专题讲座、课堂教学、案例分析、交流与互动等形式,旨在提高全县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道县教育局要求各校把心理健康教育切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好抓实,同时要求教师有意识地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中,加强与社会、家庭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升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此次培训邀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课程与综合研究室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发展指导师贺彩云,永州市三中高级心理教师廖智慧,道县一中专职心理教师李淑娟等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现场授课。培训上,贺彩云以《谈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的构建》为题目,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服务、矫治辅导服务等内容,精彩讲解,让大家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心理保健常识,提升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技能、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今后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服务师生。”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

  道县教育局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将培训情况纳入学校年终目标考核,县教师进修学校管理培训团队进行跟岗管理,严格考勤,严肃纪律要求,对无故不参加培训的,或考试考核不合格者,不颁发结业证,并全县通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蒋正争 蒋泽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1/834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