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唐冬华到马家村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陶永福 编辑:康晓乔 2018-07-21 14: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何恒 通讯员 陶永福)7月18日,湖南省双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冬华深入上梧江瑶族乡马家村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唐冬华一行来到马家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察看第一批70亩黄精、天门冬、槐米等中药材生长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马家村12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规划、土地流转和种植技术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家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由马家村和双牌县马家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建设,是利用县产业项目资金和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的方式建设基地,马家村负责项目推进与协调,合作社负责运营管理,并采取以“合作社+能人大户+贫困户+基地”的模式,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带动当地贫困户自主种植中药材,既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又能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唐冬华对马家村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马家村要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整合土地资源,站在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角度,大力推进中草药材种植,培育本地特色产业,实现自身稳定造血与持续输血的本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随后,唐冬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入住情况。他指出,乡镇党委和村支两委要切实担起责任,主动作为,加大对贫困村的投入力度,着力解决贫困户住房、出行、饮水、通信、通电及公共服务等问题,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陶永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1/834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