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高温天气 长沙市调整环卫工人作息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康晓乔 2018-07-21 11: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进入“三伏”后,湖南各地饱受高温炙烤,昨天洪江最高气温达39.5℃,仍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备受“烤”验。预计,今天湖南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不过永州、郴州、怀化等湘南、湘西地区多阵性降雨。

  高温炙烤大地,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湖南省内共有89个县市高温超过35℃,其中51个县市超过37℃,洪江气温最高达39.5℃。

  进入“三伏”后,仍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备受“烤”验。来自三湘都市报的消息,昨天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已对环卫一线工作人员的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其中,气温为35℃以上(含)、37℃以下,下午上班时间调整为14时,其他作息时间不变;气温为37℃以上(含)、40℃以下,上午下班时间调整为11时、下午上班时间调整为15时,其他作息时间不变。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南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不过永州、郴州、怀化等湘南、湘西地区多阵性降雨,明后两天,受“安比”外围云系影响,湖南多阵性降雨,永州、邵阳、怀化南部等湘东南、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明天永州等湘南地区高温天气略有缓和,其他大部分地区未来一周还将持续高温天气。预计张家界、常德、衡阳、娄底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最高温将达39℃左右,当地居民需继续注意防暑降温,选择清凉的方式避暑纳凉。

  湖南全省各城区环卫局、环卫所现有环卫工人近7万人。持续高温天气,省城市建设行业协会环境卫生分会建议,当日最高气温高于40℃,停止市政、环卫露天施工作业。该协会近期还计划联合市州环卫协会和爱心企业,对高温一线的环卫工人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1/834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