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青山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吃新鲜葡萄 过向往的周末

来源:红网 作者:杨馨 熊晓宇 编辑:向宏鑫 2018-07-21 17: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长沙县青山铺镇2018“最忆青山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青山铺向市民游客发出热情邀请,来这里摘取新鲜葡萄,过个向往的周末。

  红网时刻长沙7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馨 记者 熊晓宇)7月21日,长沙县青山铺镇2018“最忆青山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夏日悠悠,青山铺向市民游客发出热情邀请,来这里摘取新鲜葡萄,过个向往的周末。

  活动由最忆优之农、最忆葡萄园、最忆美食汇、最忆天华山以及最忆青山铺抖音大赛五个小主题组成。在活动主会场,可以赏精彩的开幕式,品最具特色、最原生态的青山铺特色美食。此外,活动还在青山铺七鑫农庄和华瑞易养两个葡萄园设置了分会场,在分会场组织了一系列的葡萄趣味采摘、亲子葡萄竞技赛、酿制葡萄酒体验等活动,供市民游客玩转葡萄文化旅游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葡萄文化旅游节还与2018长沙县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实地健走活动联合,组织万步有约队员来到青山铺葡萄园进行健走,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良好氛围。

  本届葡萄文化旅游节由长沙县青山铺镇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以葡萄为媒,促进青山铺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出别具一格的区域品牌,形成长效机制,助推青山铺乡村振兴,带来社会、经济双重效益。为持续提升“青山亲水轻生活”的品牌知名度,结合镇域产业特点,青山铺镇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以旅促农,有效促进了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和现代农业转型。近年来,青山铺镇积极抢抓长沙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契机,坚持“打文化牌、做绿色文章、唱旅游戏”,把全域旅游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乡村振兴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有效平台,全力推进“红色、绿色、古色”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馨 熊晓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1/834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