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健康、生活” 中南大学出版社书博会现“智库”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杨杨 编辑:陈雪骅 2018-07-21 23: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湖南展团活动区,中南大学出版社举办了以“科学、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图片读者见面会。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王诗颖 摄影 杨杨 )7月21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湖南展团活动区,中南大学出版社举办了以“科学、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图片读者见面会。

  中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郑杰,就中南大学出版社的定位以及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同时,郑杰结合新时代、新出版、新阅读的趋势,他表示中南大学出版社要积极有为地做好融合出版转型,力争以学术立社、以出版强社、以智库兴社。

  中南大学出版社立足学术创新,放眼人文关怀;在市场图书的策划上,强调社会效益的首位制,重视市场效益的驱动力,走出了融合出版的新出版之路。

  现场主题活动分为四个版块,分别围绕《国医大师朱良春全集》《孤独症诊疗学》《绘画心理学》、《陪你长大》四本图书以讲故事的方式展开。其中,江苏省名中医、主任中医师、硕士生导师《国医大师朱良春全集》主编朱建华教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与康复科主任、博士、主任医师《孤独症诊疗学》主编万国斌教授,分别作为嘉宾出席了主题活动,并且现场和读者互动,回答了读者提问,介绍了各自图书的编纂经过、内容概要和出版意义。

  国医大师朱良春,践行着“发皇古义、融合新知”的座右铭,出版的《国医大师朱良春》反映了一代名医的成长历程与近百年来中医药发展的轨迹,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星星的孩子,这个陌生但是并不遥远的群体,应该受到更多的更加人文的关爱”,万教授用深入浅出的事实案例,为观众讲述了自闭症的特征和目前学术界医学界的一些诊断标准,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孤独症诊疗学》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第一次系统性地、权威地揭示了自闭症的发病症状和区分类别,对于整个社会关注特殊群体,提供了现实可操作的范本。

  古人有云“相由心生”,严虎教授则用观察画笔,洞察人的内心活动特征,从一个侧面揭示行为心理学的特点,对于构建完善人格,进而形成健全的价值观,大有裨益。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一起长大是最大的承诺,《陪你长大》用一位心理咨询师的育儿点滴,告诉我们什么样的家庭环境才是孩子最好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杨杨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1/834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