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纪委监委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向宏鑫 2018-07-22 09: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学双比”打造反腐铁军

  望城区纪委监委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两个维护’指的是什么,监察委员会三项职责是什么?”近日,望城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双学双比”党纪条规知识闭卷考试现场,158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扎实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检阅”。

  今年以来,望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双学双比”(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比素养、比作为)活动,通过“学、谈、考、晒”的方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彰显“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

  为培育讲政治、爱学习、善思考、懂业务、会办案的“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望城除了主要领导带学和不定期岗位培训、全员培训、知识测试之外,还通过片区一体化“传帮带”“新老混搭”相互融合、以案促学、学用结合等方式,持续推进纪检监察系统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

  在“双学双比”活动中,各线每月上报履职清单,每季度公开通报点评,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廉洁家访,制定14条行为准则,严防“灯下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形成了比作为、比作风的浓厚氛围。2018年上半年,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992件、立案202件、查处科级干部29人,同比分别增长21%、40%、26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