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坪上镇:戮力同心战旱魔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刘欣蓉 编辑:王津 2018-07-22 10: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旱情现场。

成功引水进田。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刘欣蓉)7月21日,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同心村一条长300余米的新水渠终于成功引水进田,确保了该村100余亩的稻田灌溉。

  自7月初以来,新邵县坪上镇高温酷热天气持续不断,防汛抗旱工作面临严重态势。尤其是该镇岱水桥片区旱灾严重。时值中稻抽穗扬花,需充足的水灌溉,而由于天旱,水库、塘坝蓄水严重不足,无法供应大面积稻田灌溉。为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全力打好抗旱保丰收这场硬仗。7月21日,坪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率镇水利站和颜岭水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放弃双休日深入该片区开渠架排,引水灌溉,科学调度抗旱工作。

  当天,周玉光一行顶着38度高温实地查看了赤水坡、茅坪、同心等村受灾情况。全镇各村干部也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寻找水源。同心村干部戮力同心,连夜从温泉村新开了一条300余米长的水渠,保证了该村100余亩的稻田灌溉。茅坪村、赤水坡村仍有近千亩的稻田无法灌溉到位,导致两个村的种粮大户发生“抢水”矛盾。周玉光一行又来到泥屋冲水库查看了蓄水情况,并组织赤水坡、茅坪村和岱东村的村干部及种粮大户召开调度会,要求大家既要看到目前抗旱的严峻形势,又要树立战胜旱魔的信心。坚持谁受益谁维护的原则搞好渠道的清淤止漏工作,并要求颜岭水库管理所加强调度。周玉光指出,调配水源,要坚持先活水后死水,先下游后上游,先高潲后平原,先塘坝后库水,先生活后生产,先地壳后地下;所有调水必须由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和调度,严格执行科学配水抗旱方案。

  此次科学调配水源方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成。同时,参会的两名种粮大户当场表示各出资5000元用于清淤止漏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刘欣蓉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2/834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