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道全山区覆盖 “穿越大湘南”双牌站在阳明山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徐丹 2018-07-22 13: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罗学尧)“我参加过许多徒步穿越越野赛,在永州阳明山的这次印象最深刻。因为赛道差不多全程都是在山里穿行,几乎晒不到太阳,赛事体验感非常贴近大自然!”获得男子专业组冠军的贵州选手岑万江赛后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7月21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系列活动——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活动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双牌站)赛事活动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小黄江源广场圆满落下帷幕。

业余组选手出发。摄影 蒋怡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全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赛事策划、组织和执行。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谭鸥等省市县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主持。开幕仪式上,双牌当地为参赛选手带来了具有双牌特色的锣鼓表演和原创歌曲表演。中共双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肖质彬代表承办地对所有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还介绍了当地著名景点以及自然和红色文化优势,并期待更多的朋友能够来到双牌、喜欢双牌、共同建设好美丽双牌。

女子专业组选手奔跑在赛道上。摄影 蒋怡

  据红网体育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23公里)、大众组(10公里)和趣味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约800名选手报名参赛。当天上午九点,专业组和大众组分别鸣枪出发。选手们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享受着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美丽的风光和舒适凉爽的气温,沿着红军走过的路,感悟革命先烈奋斗的艰辛与不易。下午1点左右,男子专业组选手岑万江首个抵达终点,以1时50分5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专业组冠军,李文杰、管油胜分获亚、季军;周莉莉、陈丽凤、吴和香分获专业女子组冠亚季军。来自永州本土的杨苏林也取得了专业男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会旗交接仪式。摄影 蒋怡

  在比赛闭幕式上,双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彩玲与中共道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彭德源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一站“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活动将来到道县举行。作为“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的系列赛事之一,双牌站赛事秉承绿色环保的办赛理念。在赛事组织上,让运动员统一乘坐摆渡车,以控制车辆数量,减少对景区环境的不良影响。同时,比赛也坚决执行“山野无痕”的原则,要求参赛选手自带水瓶或用空瓶换补给水,减少比赛过程中产生的垃圾,降低自然环境污染,真正做到了节俭办赛、环保办赛。赛事还采取了网络直播的方式,赛事累计关注人数过万人。

  此外,红网体育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阳明山景区环境优美、气候适宜,红色文化、佛文化、“和”文化等等多种文化融合,内涵丰富。当地希望借助体育赛事的魅力,让更多人来到阳明山,喜欢上阳明山,更好地推动双牌当地旅游产业、体育产业等多项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全县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2/834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