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军后人重回“将军县” 平江起义9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威成 2018-07-22 21: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上午,来自全国的党政军各界人士与平江起义有关将领后人代表等向彭德怀同志铜像敬献花蓝。彭福宗/摄

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座谈会上,滕代远同志之子滕飞讲述父亲与平江的故事。姚冶/摄

嘉宾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先后走出了64位共和国将军,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之一。彭福宗/摄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姚冶)1928年7月22日,在彭德怀、滕代远等人的领导下,国民党湘军独立五师第一团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通过这次起义成立的红五军,在起义后不久即主动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今天是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日。7月22日-23日,向彭德怀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座谈会,参观平江起义旧址、平江起义纪念馆、中共平江县委旧址,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在平江举行。包括彭德怀同志侄女婿袁世杰同志、侄外孙女袁芳同志、侄外孙张峰同志,滕代远同志之子滕飞同志,黄公略同志外孙张忠同志、张献华同志等在内的平江起义有关老首长后代和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在当天下午的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座谈会上,来自党政军各界人士及平江起义将领后人代表等98人出席。其中,中部战区陆军112师334团、80集团军47旅(原139团)等均诞生于平江。会议指出,平江起义及红五军团、红三军团的伟大历史功绩,必将长留史册,为后人所铭记。

  围绕着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平江县还策划举办了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包括举办红色廉政文化展、将军书画展,编辑出版反映老将军老干部良好家风的《红色家风故事》及《平江起义史略》《平江起义连环画》《奋进成就卓越——新时代杰出平商故事》等书籍。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2/834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