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首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服务类竞赛在株洲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佳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7-23 08: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一些技工院校教师正在收看比赛直播。

  红网时刻株洲7月23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刘佳明)“职业教育注重实操,我的课程特点就是贴近实际,给学生更多就业方面的指导。”暑假里的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传来阵阵授课声。7月22日,第一届湖南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服务类竞赛在此举行。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的22名技工院校教师将在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视频、说课与答辩竞赛等环节展开角逐。

  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同时也是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选拔赛,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程度对一个地方制造产业的影响至关重要。”湖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教学质量的提高关键在教师,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即是促进教师专业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也可以促进技工院校教师参与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突出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的教学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全程视频直播,吸引了众多技工院校教师观看。“看了他们的课程,收益颇多、感触良多。”来自湘西自治州的张磊老师说,参赛选手作为技工院校教师的优秀代表,教学方法新颖且高效,“希望把选手们好的教育理念、教育思想和教育教学方法带回去,用于日常教学。”

  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重点技工学校、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商业服务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院校、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湖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本次比赛的冠军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10月中旬举行的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佳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