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规划展示馆接待参观总数突破300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龙钰鑫 编辑:徐丹 2018-07-23 08: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来自深圳的蓝慧慧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长沙规划展示馆,成为该馆第300万位参观者。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伍孝天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龙钰鑫)开馆近3年,位于滨江文化园的长沙规划展示馆已成为市民和游客了解长沙、认识长沙的一扇窗口,也成为市民关注和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的一座桥梁。昨日,来自深圳的蓝慧慧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长沙规划展示馆,幸运地成为该馆第300万位参观者。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10月1日开馆以来,长沙规划展示馆先后于2016年7月23日迎来第100万位参观者,2017年5月30日迎来第200万位参观者,这两位幸运的参观者都成为该馆的“荣誉馆员”。据统计,开馆以来,长沙规划展示馆平均每天有约3000名参观者来此参观体验,感受长沙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畅想长沙的美好前景。

  “长沙规划展示馆是我们来长沙游玩的第一站,因为我们在制作行程攻略时很多人都推荐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昨日,利用暑假时间,来自深圳的贾琼英和丈夫带着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蓝慧慧来长沙旅游,首站便选择来长沙规划展示馆参观。贾琼英告诉记者,她对长沙的第一印象是环境很好、空气清新,不愧为“山水洲城”。除了送上鲜花,长沙规划展示馆还为蓝慧慧准备了一份3D打印的青年毛泽东雕塑模型作为礼品。

  在声、光、电和各类模型、图片、展板的配合下,魅力长沙的“前世今生”和未来规划一一展示。模拟仿真的长沙古街商铺、古朴直观的长沙古城模型、立体震撼的规划数字沙盘等引得蓝慧慧一家一次次驻足留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数字沙盘,在体验区我感觉自己像小鸟一样俯瞰了整个城市。”蓝慧慧开心地告诉记者。

  长沙规划展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近3年来,长沙规划展示馆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包括城市+规划公开课、小小讲解员、“梦想家”建造节等,让参观者在品味城市人文和内涵的同时,密切关注和参与城市的规划建设,从点滴生活中感悟城市主人的担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龙钰鑫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