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腾笼换鸟盘活“僵尸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吴巍伟 编辑:李丽 2018-07-23 09: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吴巍伟)华容县快速清理工业园区一家占地4300平方米的“僵尸企业”,通过“腾笼换鸟”,引来湖南合诚与岳阳创兴盛两家有发展潜力的电子企业双双落户;其中一家目前已正式投产,年产数据线将达2000万条,已解决50余人就业。今天,华容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7家“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共收储闲置土地180多亩,腾退厂房13280平方米,接纳新入园企业8家。

  今年初,华容县将清理工业园区“僵尸企业”、维护健康产业发展环境纳入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重要内容,成立了“僵尸企业”清理处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通过调查摸底,详细掌握了18家园区“僵尸企业”闲置土地、厂房及债务情况,按照一家企业、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并制定了“一企一策”清理处置措施,依法依规推进企业破产清算、兼并重组等相关工作。

  清理行动中,华容县利用多种渠道持续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宣传,积极营造稳步推进园区“僵尸企业”清理处置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挖掘园区收储资源潜力,对存量资产开展针对性项目招商,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及骨干企业产业链开展补链、延链、强链招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吴巍伟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