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两市塘街道41名贫困人口入股公司享受发展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岳建国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23 14: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得红利的贫困人口。

向贫困人口发放股金红利。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岳建国)盛夏荷花朵朵开,今朝红利年年来。7月20日上午,湖南省邵东县两市塘街道云山村举行了脱贫攻坚产业帮扶股金分红发放仪式,向14户41名贫困人口兑现发放股金红利3.28万元,这既是邵东县九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产业扶贫基地及时兑现首次分红承诺,也标志着两市塘街道产业扶贫工作又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九贝县委统战部、邵东县扶贫办、两市镇街道党工委、两市塘办事处、九贝生态养殖扶贫基地负责人、村支“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省市县各级媒体记者与嘉宾和云山村14户贫困户等100余人参加了分红仪式。

  扶贫基地对14户贫困户因户施策,探索出了适合贫困户特点的“三种”产业扶贫模式。一是发展生产模式(公司+贫困户+发展生产),二是就业劳务模式(公司+贫困户+就业劳务),三是产业分红模式(公司+贫困户+分红),本次分红为公司首次分红,共计为14户贫困户41人分红32800元,并将持续分红至2020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九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力量。

  近几年来,两市塘街道办秉承扶贫济困、合作共赢的“大扶贫”理念,内引外联,招大做强,在全办推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就业+分红”的扶贫模式,为贫困户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为企业转型升级开拓了一个新平台,实现了三方共赢、互动循环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街道办已推行产业、健康、教育等六大类精准扶贫举措,让381户1093名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岳建国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