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漂流产业掀起乡村旅游热潮 成市民避暑首选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23 14: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盘鑫)7月23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迎来大暑第一天,气温高达39度,开启“高温烧烤”模式。在炎热的高温下,漂流游玩成为了不少市民避暑休闲的首选。7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零陵区富家桥镇的何仙姑村,只见当地八仙漂流景区热闹非凡、游人云集,上百名游客乘坐皮筏艇顺着秀美的贤水河沿河直下,欢声笑语响彻云霄,犹如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漂流产业掀起乡村旅游热潮 成市民避暑首选

八仙漂流游人如织。

  “何仙姑漂流久闻盛名,小孩一直要求来玩,刚好今天抽出时间带家人过来了,果然不虚此行!”家住冷水滩的杨先生跟记者说道,此次他带上了一家四口集体出游,体验非常棒。

漂流产业掀起乡村旅游热潮 成市民避暑首选

游客尽情享受漂流。

  富家桥镇何仙姑村因“何仙故里”而闻名遐迩,美丽的贤水河从村前经过,两边青山叠翠,景致煞是美丽。长期以来,不少村民一直居住在大山深处,过着靠山吃山的生活。大部分村民生活的比较贫困,何仙姑村也是省级重点贫困村。

  近年来,随着零陵区委、区政府努力打好“六大战役”推进“三大品牌”,着力打造旅游龙头,做好进城、下乡、入水旅游文章。何仙姑村完成了从贫困村到旅游示范村的华丽转身,还成功创建了“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举办了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

漂流产业掀起乡村旅游热潮 成市民避暑首选

沿河直下,拍浪前行。

  无独有偶,在邮亭圩镇的大木源村也是如此。大木源村依托漂流产业与野生茶的资源优势,从曾经的省级贫困村蝶变为如今的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现在,每年来到何仙姑与大木源二村漂流旅游的人数达到了数万人,村里发展农家乐数十余家,带动上百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村民收入大幅度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