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吨波士顿龙虾乘专机抵长沙县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2018-07-23 14: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飞机穿过水门。章帝 摄

从加拿大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活龙虾正在接受开箱检查。章帝 摄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7月21日上午9时38分,一架没有窗户的“大怪兽”经过17小时的飞行,缓缓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这架“大怪兽”是波音747-400F货机,满载100吨波士顿活龙虾从加拿大飞来。它的成功着陆,标志着湖南省首条定期洲际全货机航线——长沙-北美定期洲际全货机航线正式通航。

  当货机穿过水门后,长沙-北美定期洲际全货机航线举行首航仪式。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宣布“长沙-北美定期洲际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副市长邱继兴主持,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致辞。

  长沙县领导张作林、王国良、谭浩然、黄泽红参加仪式。

  每周3班包机往返

  海鲜产品市场价格预计下降5%~10%

  长沙-北美定期洲际全货机航线由波音747-400F货机执飞,主要路线为长沙-美国芝加哥-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长沙,航班载量为100吨,航班号为KYE4853、KYE4854。7月19日凌晨3时(当地时刻)在哈利法克斯启程,首班来程产品为波士顿活龙虾。

  “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落地以后,60%的龙虾将分拨到长沙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成都等城市,40%则会在长沙黄花综保区暂养池内暂养分拣、加工包装。”航线运营单位——年年有鱼集团副总裁余正东介绍,相比传统运输模式,直航货运包机时间可节约一半以上,龙虾成活率提高到98%以上。同时,受惠于国家政策,年年有鱼海鲜产品覆盖区域的市场价格预计会整体下降5%~10%。

  据介绍,航线开通后,每周将有3班包机往返于长沙与北美之间,今后在进口方面将逐步增加生蚝、三文鱼、帝王蟹、雪蟹、蓝蟹、黄道蟹、金枪鱼等国外的优质海鲜产品。返程包机以服装、电子产品、机械装备、跨境电商的货物为主,其中优质湘品占90%以上,主要输往美国芝加哥及附近区域。

  走向世界又迈一步

  全方位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完善

  “一年多的运作,特别是今天年年有鱼洲际全货机航线的开通,预示着长沙成为一个海鲜产品集散中心是有基础、有条件的。”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介绍,乘着长沙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政策东风,年年有鱼集团已与长沙黄花综保区深度合作,构建以龙虾为起点,以“包机直运、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分送集报”为流程的进口海鲜全新生鲜供应链模式。目前已经建设完成6000余平方米的暂养池、冷链库房,按照国际最高标准建设的1.4万平方米的新基地也将于今年底投入使用。依托海外渔民联合体直采、全程包机极限送达、保税区内暂养分拣加工包装、多渠道线上线下销售等方式,国内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的活品海鲜集散中心已初具雏形,年交易额预计超过百亿元。未来,长沙有望建设成为中国高端海产的“全球集散中心”。

  曾超群在致辞中指出,长沙-北美定期洲际全货机航线开通,打通了百吨级洲际航线,加上之前已开通的长沙至胡志明全货机国际航线、中部地区连接东盟的跨境卡班项目,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长沙临空经济和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下半年,将在全面打通空铁陆立体物流通道的基础上,紧紧抓住进口药品口岸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正式获批契机,重点推进跨境电商业务、进口药品业务和保税加工业务,在担当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示范区和排头兵中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