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品葡萄健步走 过个向往的周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盛磊 余静 编辑:康晓乔 2018-07-23 15: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青山铺镇华瑞易养农庄内,悦动星沙队队长陈军燕(前排右一)不仅自己参加健走,家属也积极加入健走队伍。盛磊 摄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盛磊 通讯员 余静)喜有葡萄知我意,熟当时节醉人心。7月21日,以“最忆青山铺”为主题的2018年青山铺葡萄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县青山铺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幕。夏日悠悠,青山铺向市民游客发出热情邀请,来这里摘取新鲜葡萄,过个向往的周末。青山铺镇以葡萄为媒,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出别具一格的乡村振兴新亮点。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长沙县副县长毛葵参加活动。

  赏秀美风景、品特色美食

  发抖音视频还能赢大奖

  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歌舞,品种丰富的特色农产品,令游客大呼过瘾。“青山铺这次举办的葡萄文化旅游节已是第五届了,我年年都参加,这里风景秀丽、葡萄清甜可口,是周末休闲的不错选择。”当天,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庄女士带上家人,按照工作人员发的全域旅游地图,将青山铺玩了个遍。

  本届活动由最忆优之农、最忆葡萄园、最忆美食汇、最忆天华山及最忆青山铺抖音大赛五个小主题组成。这次活动首次举行抖音大赛,且设置了丰厚的奖金。本次活动有两个会场,在主会场可以赏最精彩的开幕式,品最具特色、最原生态的青山铺特色美食。除了主会场外,活动还在青山铺七鑫农庄和华瑞易养农庄两个葡萄园设置了分会场,组织了一系列的葡萄趣味采摘、亲子葡萄竞技赛、手工酿制葡萄酒等活动,现场游客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葡萄园内果飘香

  健走队员带着家属“开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葡萄文化旅游节还与2018长沙县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实地健走活动联合,星沙时报作为活动执行单位,组织百余名万步有约队员来到青山铺华瑞易养葡萄园进行实地健走,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良好氛围。

  悦动星沙队队长陈军燕不仅积极参与每场健走活动,此次还发动了10余名家属和朋友。葡萄飘香的农庄,朵朵荷花初放,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成了最美的自拍背景。队员们步履矫健,葡萄园内笑声不断。“乡间空气清新,风景宜人,非常适合健走,家人和朋友听说我要来这里,纷纷要求加入健走队伍。”陈军燕笑称。

  为持续提升“青山 亲水 轻生活”的品牌知名度,结合镇域产业特点,青山铺镇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以旅促农,有效促进了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和现代农业转型。近年来,青山铺镇积极抢抓长沙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契机,坚持“打文化牌、做绿色文章、唱旅游戏”,把全域旅游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乡村振兴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有效平台,全力推进“红色、绿色、古色”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盛磊 余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