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双炉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评比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张景红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23 16: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张景红)7月22日,湖南省沅陵县筲箕湾镇双炉村委会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检查大评比活动,对评出最清洁、清洁、不清洁的贫困户每户分别张贴不同颜色纸条,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双炉村以贫困村退出及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为彻底改变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建立了以村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机制,由县安监局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小组长及贫困户代表组成的环境卫生检查组,对全村173户贫困户进行环境卫生大检查大评比。检查组根据环境卫生评比标准,每检查一户,分别贴上“最清洁、清洁、不清洁”的不同颜色纸条。并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指导贫困户进行整改。

  双炉村是沅陵县安监局联系帮扶结对的深度贫困村,为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县安监局联合村委会制定了《保洁员管理制度》和《贫困户环境卫生综治目标责任书》。以屋场院子为主阵地,通过醒目的宣传专栏、发放宣传手册及结对帮扶人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力度。结合 “美丽乡村”“十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清洁户、卫生户评选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环境卫生评比,并将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纳入村干部年度目标考核,对环境卫生长期较差的村小组长进行追责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张景红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