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大道新化段老屋院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23 16: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屋院大桥航拍图。

左志锋等领导为合龙挥铲浇筑最后一批混凝土。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7月20日晚至21日凌晨,位于湖南省新化县桑梓镇境内的娄底大道新化段老屋院大桥主桥在建设者们的努力下,历时26个月顺利合龙。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对老屋院大桥的顺利合龙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工程建设者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确保全线顺利贯通。

  老屋院大桥是娄底大道新化段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桥面宽度28m,双向6车道,分两幅修建,全长为644m。大桥主桥自2016年5月开始基础施工建设到合龙共历时26个月。老屋院大桥在施工过程中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指导方针,6个T构同步进行施工,于7月20日晚至21日凌晨低温时段进行主桥最后一个合龙段混凝土施工,以确保混凝土在浇筑完成后处于温度上升状态,防止混凝土开裂,确保大桥建设质量。自大桥开工建设以来,连续经历了2016年和2017年7月初的两次特大洪水的考验。工程建设者们历经艰苦,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大桥的顺利建设。

  老屋院资水大桥主桥合龙标志着又一个重要施工节点的完成,水上施工结束,使后续施工不受洪水影响,为娄底大道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左志锋在讲话中要求,工程建设者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挥攻坚精神,确保项目的质量,把工程建设作为百年大计,能够经受起百年一遇的洪水考验,能够经得起重载厚负,能够确保人民群众长时间的有效通行。在建设过程中的要严守安全底线,把大桥的顺利合龙作为一个良好的标志,后续的工程在时间上还非常的紧迫,务必要规范技术要求,严格按工程工序施工,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岗位责任制,履行好安全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指挥部、交通、公路、安监等部门要加强监管,把新化段作为娄底大道的示范工程、优良工程,进一步明确目标导向,开展建设质量大比拼,确保娄底大道新化段全域安全,顺利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