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效果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仰峪 编辑:康晓乔 2018-07-23 16: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何仰峪)7月23日,从湖南省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进一步贯彻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落实省国土资源厅“放管服”精神要求,加快推动合同网签、登记申请、税务、银行等“一站式”办理。截至7月20日,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颁发证书2069本,证明3958份,办结量位居全市第三。

  今年来,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理顺职责关系,加快不动产登记速度,提高办证效率,推进服务窗口向乡镇延伸,推动合同网签、登记申请、税务、银行等“一站式”办理。同时,加快房地一体的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全面推动林权登记,按要求稳步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统一登记,做好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今年来,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069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958份,办结量位居全市第三。同时,中心安排专人积极协助各级法院开展不动产信息查询和不动产查解封工作,共协助各级法院及时办结不动产信息查询59件883人次、查封不动产58件58人次、解除查封不动产9件。

  同时,该中心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有特殊需要的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其中,对有特殊需要的群众,实行上门面签服务;对有登记需要的企业安排专人跟踪办理,快速办理,提升营商环境;今年春节、五一期间以不影响群众办事为宗旨,实行“延时服务”。今年以来,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上门服务15件,周末及节假日受理预约服务80余件,延时服务办理300余件。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仰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