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项目为王” 产业集群项目风生水起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朱江民 编辑:王津 2018-07-23 17: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永神科技有限公司。

道县永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盘林 朱江民)7月20日,永州市道县永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忙碌着安装配件;全自动镀锌流水线上,一根根灯杆瞬间披上了银装;检测中心,技术人员正为出产的新灯具进行全面“体检”,销往永州道县、江华、蓝山、江永、冷水滩等县区,以及广东、广西、衡阳、邵阳等省市。“我们公司已经和太阳能光伏板、电池、电缆等产业链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力争2019年销售额突破3个亿。”该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道县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抓执行,实行月安排月通报强力推、亮身份作表率行动带、月开工季点评现场比。围绕“三区”共建、“三业”并举和“五城”同创,申报市级重点项目38个,年度计划投资60.31亿元。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年”主题,以产业项目建设引领带动全县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实施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66.37亿元。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有序转化成重点项目,通过项目建设保障民本、改善民生,有效补齐县域发展短板。

道县工业园一角。

道县湘粤桂综合物流园。

道县宏发创新创业园。

  产业经济突出工业主导,工业发展实现规模企业突破100家、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工业集中区工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实缴税金突破1亿元的“四个突破”。产业发展突出集群配套,依托工业园区,形成以晶辰电子为龙头的液晶彩电板块,以龙威盛电子为龙头的移动电源板块,以华顺通、科利尔为龙头的车载电子板块,构建了电子“三板块”;以建溢鞋业、凯新鞋业为代表的制鞋业,以新源服饰、展登服饰为龙头的制衣业,以德祥运动用品、广弘体育用品为标志的运动套装业,形成了轻纺“全身一套装备”。

  创新产业链条招商,承接了一批产业领军企业和链条配套项目,顺利引进了广泰、东莞星通、深圳翔成等20个产业项目,与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投资20亿元共商共建生态产业园,产业链条更加完善,集群发展效应凸显。此外,该县产业升级突出产城融合,提升工业集中区综合承载力。将农业现代化企业温氏道县总部布局在园区建设,城市经济巨头、民营经济500强企业红星美凯龙正式入驻湘粤桂综合物流产业园,推动现代农业、服务业高质发展。8条路网全面启动建设,路网配套加快完善。道州文体公园、六小扩改建等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启动建设,朝阳学校开门办学,文化教育配套初见成效。一批集聚人气、提升品位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整体推进,商业配套渐趋完善。

  2018年,道县申报第一批全市“六大战役”重点项目38个,总投资135.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31亿元;列入市“五个10”工程重点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29.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工、复工的市级重点项目37个,开复工率97.37%。1-6月份,完成投资41.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01%。列入市“五个10”工程的5个重点产业项目全部开工,1-6月完成投资7.9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朱江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