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两级党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吴公然 李姿 编辑:刘威成 2018-07-23 20: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周洁 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7月23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集中学习,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党组成员向力力、周农、李友志、胡伯俊参加集中学习。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7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上,向力力、周农等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就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刘莲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监督,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推动解决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要综合运用法律赋予的听取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组织视察调研、办理代表建议议案等手段,聚合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的力量,聚焦突出问题,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久拖不决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还可以运用专题询问、质询以及特定问题调查等刚性手段加强监督,跟踪问效。要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准确反映人民群众环境诉求,引导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做美好家园的坚定捍卫者、污染治理的积极参与者。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吴公然 李姿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4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