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广中医药特色技术 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彭燕飞 编辑:刘威成 2018-07-23 22: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欢 记者 彭燕飞)7月23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大厅人头攒动,居民们不畏酷暑来到义诊现场,等待接受湖南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专家的中医健康诊疗服务。现场排队等候的居民梁爹爹激动地说:“想着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中医专家们免费的服务,一大早我就赶过来在这里登记取号了。”

一对一就诊。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至今已满周年。为弘扬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提升民众中医药参与感、获得感,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湖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妇科、儿科、骨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康复科等多学科专家在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中医义诊,为麓谷街道居民送健康。

医生为居民现场分析病情。

  在活动现场,居民们对中医的热诚让现场显得异常热闹,湖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的专家们为居民们逐一把脉看诊,运用中医的特色诊疗方法,为潜在病患提供医疗支援,解决居民在常见疾病的防护和治疗上的各种问题,同时借机开展日常疾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讲解,引导居民对常见疾病、健康保健、疾病预防的重视,让其切实感受到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及其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服务功能。活动主办方还特地准备了用中草药熬制的凉茶,以及秘制的中草药防蚊包和理疗免费体验卡,作为福利免费赠送给居民。

现场还免费测量血压、量血糖。

  此次活动服务26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彩页1500余册,中药防蚊香包260余个,全面展示了中医药文化,让居民享受中医药健康服务的同时,更加了解中医、认识中医、喜爱中医。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大力推广使用中医药特色技术,突出中医药特色和中医药优势,努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提高中医临床诊疗水平和诊疗服务能力,做好麓谷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彭燕飞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3/833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