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高速公路隧道将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江钻 编辑:李丽 2018-07-24 08: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今天在长沙召开的“7·2”沪昆高速湖南段雪峰山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总结会透露,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隧道将推行管养标准模式和应急救援标准化。近期,全省高速公路隧道将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行动。

  7月2日18时39分,沪昆高速公路雪峰山隧道西往东方向发生车辆追尾起火事故。事故发生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特别是邵阳管理处,及时组织、协调各路救援力量进行事故处置和现场救援。半小时内安全疏散、转移共351人,除追尾驾驶员受轻伤外,隧道内无人员伤亡和无一名滞留人员。在8小时内抢通沪昆高速雪峰山隧道双向双洞通行,避免了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据介绍,邵阳管理处成立了35人的隧道应急抢险队,平时经常性开展隧道应急培训、消防实战演练等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此次火灾事故发生5分钟内,隧道应急抢险队就已火速赶到现场抢救疏散。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表示,当前正值主汛期和暑期旅游出行旺季,全省交通系统要认真总结“7·2”雪峰山隧道事故处置和救援工作经验,制定隧道管养标准模式和应急救援范本,在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隧道进行全面标准化建设。

  按要求,全省高速公路隧道将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行动,全省高速公路27个长度在3公里以上的隧道,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救援设施装备配置,提升隧道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江钻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