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出台22条新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洪巧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4 09: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洪巧)近日,宁乡市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推出22条新政,大力推行“2345”审批模式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新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2天、3天、45天,为企业、群众办事精简程序、降低成本。

  “现在办理企业登记真是太方便了,只跑了一次就领取了营业执照。”日前,衡阳市润谷涂料有限公司赵蛟辉赶到宁乡市“市民之家”食药工质局窗口办理企业迁入登记,他急需取得营业执照来办理企业落户宁乡高新区的手续。在了解申请人具体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加急审核,当场就核发了营业执照。

  企业开办的“加速度”,得益于宁乡市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2条新政”的出台。为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宁乡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再造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将所有涉企登记事项全部集中至“市民之家”,实现“一站式”审批,现在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较原承诺时限3个工作日提速33%。

  新开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5个工作日内办结供水手续实现通水,企业投诉交办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理答复……宁乡优化营商环境“22条新政”覆盖企业从开办到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最大限度为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也加速了项目的落地,给企业、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据介绍,“2345”审批模式是宁乡市对标湖南省《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导则的通知》中“3550”审批标准推出的升级版,也是宁乡市优化营商环境“22条新政”中的最大亮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洪巧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