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开启小餐饮“申请人承诺制”审批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4 10: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昨日,在芙蓉区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窗口,个体经营户王坤递交申请材料后再签下《申请人承诺书》,仅用半个小时,便拿到了全省首张由小餐饮和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人承诺制”审批模式办理的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其粉面店当日即可开门迎客,实现了真正的“一诺千金”。

  从昨日起,芙蓉区实行小餐饮和食品经营许可(食品销售)“申请人承诺制”审批模式。小餐饮、食品销售单位和个人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签署《申请人承诺书》,最快可现场或当天完成全部审批手续,将惠及全区5000余家小餐饮单位和食品销售单位。

  “申请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等核心材料,再签下承诺书,无须各类证明材料,也不用现场查勘,审批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如申请人符合法定条件,我们可现场或者当日颁发经营许可证,这是一条由相互信任开启的‘快车道’。”芙蓉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易智勇说。

  行政审批部门制定清晰的许可标准和规范的许可流程,要求经营者自觉对照许可条件和标准进行建设,达到要求后才正式提交申请,并作出相关承诺。“签下‘申请人承诺书’就可快速审批拿证,这是政府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督促。”王坤说。

  芙蓉区食药监管部门在发放许可证后3个月内完成现场核查,对于虚假承诺的小餐饮商家,区行政审批和食药监管部门将严格依照《申请人承诺书》的相关内容撤销行政许可,同时将其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申办餐饮企业。

  据悉,芙蓉区小餐饮和食品销售审批许可还将保留传统审批模式,申请人可自主选择“申请人承诺制”或传统审批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