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阁辉调研平江汇龙村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24 10: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7月23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冒着烈日酷暑,前往平江县三墩乡汇龙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先后走访结对帮扶对象邹世清,现场察看异地搬迁丁家山安置点。他指出,要坚持问题、目标导向,明责任增进度,确保汇龙村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区领导方正春、许国豪参加。

  再次来到群山中的小村落,陈阁辉沿着山路来到结对帮扶对象邹是清旧房旁,着眼处,邹是清正招呼着自己孩子在青瓦白墙的新房中热火朝天地打扫卫生。近年来,岳阳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汇龙村贫困户异地搬迁工作,陈阁辉多次实地调研,现场研究并破解难题。在丁家山异地搬迁安置点,已有16户村民入住新居。“现在住的可比以前舒服多了。”村民脸上洋溢着微笑,幸福满满。目前,汇龙村已完成66户,190余人异地搬迁安置点主体建设工作,预计9月底安置点建设将全面竣工。届时,散居在群山中的村民将集体入住新居,全面改善村民住房条件。

  在邹是清家中,陈阁辉与他一家围坐一起拉家常,谈发展。目前,邹是清可通过黑山羊、鸡等养殖业实现3万元以上的稳定年收入,并逐步拓展油茶林种植、发展辣椒等种植产业,脱贫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陈阁辉指出,脱贫攻坚也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因地制宜做好结合文章,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力培育稳定性强,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小的产业,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自我“造血”能力,确保贫困户增收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相关负责人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陈阁辉指出,汇龙村的脱贫攻坚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楼区的政治任务,事关岳阳市整体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谨记“木桶效应”,确保各项工作无短板、无延误;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明确工期到天,抓紧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确保汇龙村如期脱贫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