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大法学院研究生实践团把“爱”送至老人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坤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2018-07-24 11: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泽坤 欧阳池建)近日,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来到天元区群丰镇开展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研究社会实践活动,把民族传统“孝道”文化融入其中,给群丰镇石塘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一次温暖的“爱”之体验。

  活动中,实践团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访谈和亲身体验等形式详细了解老年人在生活、心理、医疗、养老等方面情况,以及农村老年人对关爱服务的看法及诉求,实践团还向农村老年人发放宣传老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资料,开展了相关法律咨询等活动。

  85岁的袁奶奶独自住在家中,日常起居十分不便,实践团了解到袁奶奶患有白内障,主动上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聊天谈心,了解她的生活状况和精神状态。得知她的儿女居住在较远的地方,实践团成员拿出手机,帮助袁奶奶拨打了儿女的电话,听到电话另一端传来的声音,袁奶奶当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今年暑期,湖南工业大学共有43支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期间,实践团大胆创新研究方法,拓宽研究思路,将自身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得到了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坤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