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一群年轻人创建“零碎味”剧组 拍摄微电影传播正能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魏枫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4 10: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魏枫

  用小视频揭露电信诈骗、宣传酒驾危害、传播感恩励志等正能量……在宁乡,活跃着这样一群年轻人:差不多的年纪,同样的梦想,以敏锐的嗅觉,创建了“零碎味”剧组,他们以充沛的激情与活力,拍摄出《叔侄抗洪》《巷子口助学》等多部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微电影。这群年轻人在宁乡新媒体中崭露头角,成为宁乡老百姓心目中的“网红”。近日,“零碎味”剧组创作的以山体滑坡村民被埋干群合力救援为题材的第10部微电影《24小时》在宁乡开拍。

  创建“零碎味”专攻微电影

  “80后”周劲松是宁乡夏铎铺镇香山冲人,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毕业后,从事家装设计的他积累了一笔资金。“从小就爱好写作,骨子里始终有一股文艺情结。”周劲松告诉记者,他在去年上半年有幸认识了张灿君。“在长沙街头摆过地摊,做过小贩,做过业务员,也跟一家唱片公司的音乐制作人学过音乐知识,策划过几届唱歌比赛,有点小名气。”周劲松这样评价张灿君。

  去年,张灿君回到宁乡后做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我就想做些正能量的短剧,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伙伴,后来,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劲哥就是其中一个。”张灿君口中的劲哥,就是周劲松。“和他聊得来,性格也相近,于是和他一起注册创建了‘零碎味’剧组。”如今,“零碎味”剧组与70多名年轻的草根演员开展深度合作,专攻微电影、网剧等。

  传播正能量收获大量粉丝

  剧组刚成立时,为了创作出满意的剧本,周劲松和他的伙伴们下足了功夫。“剧本是什么样子,从来就没看到过。但电影电视剧看得多,写作功底好,就学着编。”周劲松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利用晚上的时间编剧本,“熬通宵是常态”。

  “零碎味”的最大特点就是发挥集体智慧。“有的虽然不会写剧本,但是会讲故事。”周劲松说,编剧需要好的素材,每一个人都非常积极,常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发现你这个好,就这样搞,一些好的素材,就不知不觉地被发掘出来。”

  在技艺上,大家虽然不是格外专业,但吃得苦霸得蛮。周劲松说,现在拍部微电影,在剧本的创作、剧情的演绎、拍摄的角度、演员的演技上,需要反反复复磨合。“现在出的作品也越来越精致了。”

  一年多时间下来,“零碎味”共推出了《叔侄抗洪》《巷子口助学》《大学生种田》《村主任拒礼》等9部充满正能量的微电影。“这些微电影的题材都取自本土,因为故事都发生在群众身边,在网络平台推出后均收获了大量粉丝。”周劲松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魏枫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