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反骗保”在行动 24人主动上缴医保违规资金38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马怀玲 李绍霖 编辑:陈纲 2018-07-24 14: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某医疗机构主动上缴的违规资金。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肖庆宾 通讯员 马怀玲 李绍霖)医保资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保障资金。今年6月来,吉首市启动整治骗取医保资金专项行动(简称“反骗保”行动),不断加大健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查处,目前已有24人主动上缴违规资金38.58万元。

  自行动开展以来,吉首市通过出台专项行动方案和成立两个专案组,大力开展排查和重点解剖工作。市纪委监委利用电视、网络、报纸以及新媒体,向社会发布《关于开展整治骗取医保资金专项行动的通告》,公开举报电话及主动交代问题地点,并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市直单位张贴通告290余份,鼓励广大群众如实检举揭发医保资金使用和监管中存在的各类违规违法等问题。

  截至目前,市属29家医疗机构在自查自纠中已清查病历16876份,发现问题522个,已整改312个。专案组排查医疗机构3家、重点解剖2家、排查问题线索621个、立案3人。在强势高压震慑下,已有24人到市纪委主动交代问题,共上缴违规资金38.58万元,“反骗保”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马怀玲 李绍霖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