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屏”共进!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员答题闯关有绝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 通讯员 吴静波 编辑:高芹 2018-07-24 14: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党员正在答题闯关。

微信群中进行提醒和发动。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 通讯员 吴静波 长沙报道

  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以“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网上学习答题闯关活动从3月启动以来,引来参与热潮。现在“每月一关”变成“每月两关”,内容也变为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延续了3个多月的答题闯关活动变奏,但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不怕,因为他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趣味答题 “网上党校”吸引全员参与

  答题闯关,既是考试也是学习,既是战斗也是练兵。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长篇内容化整为零,制作成一道道小而精的题目供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解答,这个趣味性、互动性、挑战性兼具的网上答题闯关活动,被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称为“网上党校”。

  今年3月份,答题闯关活动正式启动后,这个“网上党校”迎来了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全员入学。

  相对于“你讲我听”“念念文件”“看看视频”的传统学习模式,这种灵活多样、玩着手机就能学的方式,让该支部党员干部直呼“过瘾”,每答一题,每闯一关,都有一种玩游戏式的快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认为,网上答题闯关,趣味性强,能激发人的求知欲和学习自觉,是掌握好相关党课知识、巩固好“三会一课”成效的绝佳契机。

  刷题学习 答题“慢手”渐成“快手”

  同大多数初答者一样,该支部很多人刚开始闯关不是很顺利,闯关一次所花时间长、答题准确率不高。但随着刷题数量的增多,效率和准确率慢慢提升,以往答题要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才能完成,现在有人几十秒就能闯关。

  如何从答题“慢手”变为“快手”?年轻党员柳湘萍的诀窍是把错题抄下来,形成错题库,然后时时温习,到下次答题时,准确率和答题速度直线上升。

  还有的党员在出差时,无论是在机场还是车站,拿出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答题和学习。党员容畅说,网上答题闯关,拿着手机就能做,能有效利用工作和生活间隙中的碎片化时间,非常方便,与时下“机不离手”的生活方式高度契合,知识水平想不提高都难。

  该支部党员普遍反映,他们能变成答题闯关“快手”的重要原因之一是题目难度系数控制得特别好。年轻党员谢峥嵘表示,这次活动中的题目先易后难、难度逐渐加大,很多题目还是时下热点,只要用心答题,不怕闯不好关。

  “新”“老”互动答题闯关“同屏”共进

  答题闯关路上,既要一个都不能少,又要一个都不能落下。该支部通过发挥支部团队力量一起学习和闯关,做到“同屏”共进。

  此次答题闯关活动,不比以往那种白纸黑字的形式,考验的是无纸化的“屏上功夫”。老党员业务水平高,很多政策和理论知识都烂熟于心,但在操作手机时没有年轻党员玩得溜;年轻党员“屏上功夫”好,但知识掌握没有老党员牢固。

  老党员手机不会玩请教年轻党员,以新带老;年轻党员某个知识点有疑惑请教老党员,以老带新。“新”“老”良性互动,该支部形成“同屏”共进氛围。

  张云英表示,此次活动对团队精神的培育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大家平时私下讨论如何解题,相互传授答题技巧,一起摸索,共同进步,使整个支部在答题闯关活动中表现出色。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 通讯员 吴静波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