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24 15: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长沙县分站记者 罗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7月23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召开,全面启动该项工作。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会议。

  据介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是在长沙县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主要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等内容,普查范围包括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文化和体育、娱乐业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此次经济普查工作通过全面调查全县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的现状和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会上,安沙镇作试点总结发言,星沙街道作为镇街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国良指出,各镇街、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历史使命感,将普查工作抓实、抓好。第四次经济普查与历次普查相比,涉及范围更广、参与部门更多,对调查手段、人员素质等方面要求更高。他要求,各镇街、部门要严格按照统计工作“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的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第四次经济普查的主要目标,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各项经济普查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