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沟里来了一批志愿者 乡亲们乐开了花

来源:红网 作者:汤勇峰 杨婧璜 编辑:陈纲 2018-07-24 15: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汤勇峰 杨婧璜)近日,共青团长沙县委联合湖南机电职院团委组织43名志愿者赴龙山县开展为期十天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促进了长沙县与对口帮扶县龙山的友好交流。

  在前期活动过程中,志愿维修组、理发组每天奔波于集镇和村、社区,给当地老百姓维修家电169件,为52位村民及敬老院老人理发。电商组共收集了95种当地农产品信息,搭建电商平台,对接淘宝,成功上架3种、预售3种农产品,并将在后期继续跟进平台及淘宝店铺的维护和发展,努力实现电商扶贫。学业辅导组对50名小学生进行暑期作业辅导,包括舞蹈、武术、唱歌、毛笔字、手工制作等。

  7月23日(星期一)早上,全体志愿服务队成员和50名小朋友一起举行了升旗仪式,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有志愿者发现赶集后的集镇街道垃圾在四处“飘荡”,团县委负责人及机电职院老师便带队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洒水、扫地、铲运垃圾……同学们各司其职,给水田坝集镇清扫出一个干净整洁的街道。

  在最后一天的告别会上,整个教室都充满着离别的伤感,很多小老师和学生都流下了不舍的泪水,一个小时的告别会上,几个小朋友都是从头哭到尾。在这些小朋友的身上,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淳朴和满满的获得感。最后,孩子们以一首《离别》作为送别礼物献给老师们。

  志愿者们感慨,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让自己把专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同时,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汤勇峰 杨婧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