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黄溪口镇七旬老党员义务举办暑假学习班

来源:红网 作者:沈玉兰 编辑:王津 2018-07-24 16: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舒易鼎与围坐在农家书屋的孩子们。

舒易鼎教孩子们练字。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沈玉兰)7月23日上午,在位于辰溪县黄溪口镇双溪村的舒易鼎家中,村里的 12名孩子们围坐在农家书屋里,安安静静地看书练字。

  “这里很凉快,书也很多,休息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在院子里跳绳、下棋、玩游戏,鼎爷爷还经常给我们买西瓜吃,对我们可好了。”双溪村三组留守儿童舒某霞一脸幸福地说。

  舒易鼎今年已经77岁高龄,不仅是双溪村退休老支书,也是辰溪县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扎根基层五十余年的他真情奉献,关心村民,期间因公失去一条腿。现在,虽已退休多年,但他退而不休,继续为村里发展发光发热。

  2017年,在镇政府和村委的帮助下,舒易鼎在自家专门空出来一间房间作为村里的农家书屋,并自告奋勇地担当了义务图书管理员。为了鼓励村民读书,舒易鼎不仅在夏冬天提供必要的消暑取暖设备,还经常为前来看书的村民提供免费食物。此外,为进一步调动村里学龄儿童的学习积极性,舒易鼎于去年开始举办暑期学习班,免费教授孩子们认字、读书和书法等,并设立了600元的学习奖,用来奖励表现优秀的学员。

  “只要身体吃得消,今后我每年都会举办暑期学习班。希望通过几年时间,能让全村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氛围,争取多考几个正牌大学生。”舒易鼎满怀希望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沈玉兰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