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颠覆传统 湖南地图出版社带你“竖”着看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刘威成 2018-07-24 18: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湖南地图出版社这次参展带来了今年重磅推出的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世界知识地图》产品。

书博会现场,展台上展示的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世界知识地图》产品,引得读者驻足浏览。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王嫣)7月19日—22日,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出版社汇聚一堂,带来了沉淀已久的匠心力作。

  作为湖南出版团队中的一员,湖南地图出版社这次参展带来了今年重磅推出的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世界知识地图》产品,引得现场读者驻足浏览。

  打破读者误区 横版地图不再“一统天下”

  谈到地图,人们似乎习惯了沿用了若干年的横版“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但也正是这样的横版地图,给人带来了长期的错觉,以为中国东西长,南北短。其实相反,中国南5500多公里,东西相隔5200多公里,南北向长于东西向。

  为了打破读者这一误区,今年年初,一幅幅能完整表达中国、世界版图的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世界知识地图》产品,在湖南地图出版社的精心策划下应运而生。

  优化读者版图意识 换个角度看世界

  湖南地图出版社此次编制出版的竖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是国内公开发行的首张大幅面全开竖版中国地图,南海海域和岛屿与大陆为同一比例尺,南海诸岛不再作为插图形式表示。至此,中国版图不再被人为地分割成“中国大陆”和“南海诸岛”两个局部,使读者能够全面直观地认识中国全图,不会再误以为国家领土有“主次”之分。

  同期推出的新编竖版《世界知识地图》,更是对传统的横版《世界地图》的一种突破,在地图制图领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竖版《世界知识地图》采用了中科院专家新设计的“广义等差分纬线多圆锥投影方法”,克服了传统世界地图上南极洲和北冰洋变形极大的缺陷,将世界的地理关系准确地展现在读者面前。图中地形采用全数字化高程数据计算生成,不掺杂人为的描绘成分;用分层设色的方法,真实地把世界海洋的地势起伏逼真地表现了出来。

  湖南地图出版社作为全国专业地图出版社之一,以地图产品为主导,以旅游类等图书为辅、数字产品为新的增长点的多元化经营。在此次展会上,湖南地图出版社还带来了《经贸世界地图册》《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地图集》《洞庭湖历史变迁地图集》《张家界交通旅游图》等30多种热销产品,受到了现场读者们的热烈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