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湘疆少年融情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姿 谢波 编辑:刘威成 2018-07-24 20: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湘疆少年融情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图为在场少年一起唱少先队队歌。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姿 通讯员 谢波)7月24日,新疆吐鲁番市的60名维吾尔族少先队员及少先队辅导员一行来到湖南长沙,与长沙市芙蓉区育才三小50名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参加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少工委主办的2018年“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湘疆少年融情交流活动。团省委副书记仇怡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启动仪式上,新疆和长沙的少先队员们互赠礼物,互换心愿卡,双方表演了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并融入两地民俗风情文化为主的文艺节目。仇怡在讲话中希望新疆少先队员们能感受到湖南人民的热情,领略深厚的湖湘文化,了解祖国的发展成就,湘疆两地少年儿童能相互交流、收获知识、传播友谊,从小在心中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做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的小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共同的“中国梦”凝聚红领巾力量。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来自吐鲁番市的少先队员们将在长沙、湘潭、岳阳三市红领巾小导游、辅导员、志愿者的陪同下,游览橘子洲、岳麓书院、岳阳楼等地,领略湖湘文化;参观长沙市规划馆、省博物馆与科技馆等,了解湖南古今成就,探索未知领域,感知科技魅力;参观毛泽东故居,瞻仰毛泽东铜像,并向铜像献花篮,重温入队誓词,聆听伟人故事,感受伟人风采。

  自2012年启动以来,“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湘疆少年融情交流活动已举办7次。活动旨在促进各族少年儿童交流交往交融,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培养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形势下少先队“手拉手”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姿 谢波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