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实行高速公路“六个一律”断然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2018-07-24 21: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彭燕飞 见习记者 徐士洁)7月24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严厉打击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全面实行高速公路“六个一律”断然举措。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介绍了高速公路“六个一律”断然举措的内容:一是重要路段一律设立检查点。羊楼司、小塘、金鱼石、新晃等25个省际卡口全部设立入省检查点,雁城、朱亭、水府庙、洞口等10个省内主要高速服务区设立中途检查点,全面开展入口管控、中途查控。二是客运、危运车辆一律检查。把警力压向路面,检查点对营运客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制度,严格实行民警登车检查。三是严重违法一律依法吊销驾驶证。对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再次饮酒驾驶,驾驶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一律吊销驾驶证。四是疲劳驾驶客运、危运车辆一律依法降级。对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律记12分并降级处理。五是危险驾驶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定额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一律按危险驾驶罪立案,追究刑事责任。六是对交通安全隐患不整改的运输企业主管人员一律依法处罚。运输企业所属营运客车超员、货运车辆超载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企业主管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同时约谈企业负责人。对13种情形严重交通违法人员和企业,一律按规定推送至“信用中国”网站公开公示,一律联合媒体曝光。

  周赛保说,为确保“六个一律”严管举措全面贯彻执行,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公安厅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全省高速交警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交警总队、各交警支队机关警力下沉,切实把警力压向一线,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每个全省“集中攻坚”行动日,全省公安交警将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国道市际、县际交界处设立临时检查点,全线联动,全线联查,做到“一路见警车、一路有人查”。各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每周另行组织专项整治、周末夜查,切实提升对“两客一危”特别是长途过境营运客车的检查管控力度。

  今年截至7月22日,全省高速交警共检查登记“两客一危”重点车辆19.2万台次,查获涉危类违法3490起,疲劳驾驶2682起、酒驾560起,毒驾275起。举报各类高速公路交通违法线索的方式是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违法举报”平台或拨打12122进行举报。公安交警部门将认真核查每条举报线索,按照法定程序依法查证、处罚被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4/833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