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百姓关注:朋友圈“救命”信息真假难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李丽 2018-07-24 15: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谣言可澄清 危害却难除

  6月22日,湖南省澧县行政中心附近发生一起道路通行剐擦纠纷,当事人涉及公职人员。在公安部门赶来处理的过程中,市民赵某录制现场视频,却配上“派出所不管……”等不实画外音,发到朋友圈并被广为转发。

  虽然纠纷中的公职人员受到了行政拘留惩罚,被纪律监察部门严肃处理,赵某本人也受到了应有的治安拘留处罚,但也带来了负面影响。

  当下,互联网日益融入日常生活,部分网民在未甄别信息真假的情况下随意转发,给他人名誉带来伤害的事件屡见不鲜。而一些始作俑者所受的处罚,可能无法抚平当事人及其家属的心灵创伤。更有甚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为了个人私利,无中生有,利用部分公众的猎奇心理,炮制影响政府公信力的虚假言辞或视频。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政府部门与群众产生了不必要的误会。

  网络平台应当利用高科技手段及时阻断不良信息的传播;对上传和转发谣言,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监管部门应依法查处;网民在转发信息之前,尤需甄别来源是否正当、是否真实可信。愿社会各方共同发力,遏制谣言传播,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湖南澧县 柏依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