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邵衡铁路石鼓区段在全线率先进行弃土场环水保交验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闫瑜琨 编辑:于佳丽 2018-07-25 08: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邵衡铁路石鼓区段弃土场环水保率先交验会召开。

石鼓区怀邵衡铁路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赵伟携该区农林、环保、国土、水利等相关部门深入石鼓区建新村弃土场和松木园弃土场现场查看。

石鼓区建新村弃土场。

  红网时刻衡阳7月2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闫瑜琨)7月24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怀邵衡铁路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赵伟携该区农林、环保、国土、水利等相关部门深入石鼓区建新村弃土场和松木园弃土场现场查看,并召开怀邵衡铁路石鼓区段弃土场环水保率先交验会。

  怀邵衡铁路线路全长31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串起怀化、邵阳、衡阳,是中西部地区通往东南、华南的快捷通道,通车后将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金三角”闭环。根据铁路总公司要求,在建铁路建设期间使用的弃土(碴)场环水保措施施工完成并移交给县区政府才能完成铁路验收。

  怀邵衡铁路9标段施工期间共使用弃土(碴)场16处,其中衡阳县3处、石鼓区2处、松木经济开发区1处、珠晖区1处、衡南县9处。

  石鼓区建新村弃土场部分区域已建设安置小区,弃土已被挖除转运,其他区域已复绿。松木园弃土场内新增一处高位消防水池(永久用地),其他区域也已复绿。

  交验会上,石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伟说,两个弃土场的水土保持、环境保护、林业恢复等方面都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执行,体现了中铁三局责任和担当。交验时,各相关部门要把好关,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百分百安全;同时要积极配合中铁三局尽快做好相关交验手续。

  中铁三局怀邵衡铁路项目生产副经理兰育国表示,针对本次验收中提出的问题,项目部将立即组织施工,确保月底前完成整改,按期完成铁路总公司及省政府要求的移交任务。在9月份完成怀邵衡铁路联调联试,努力实现11月底全线通车的目标。

  目前,衡阳县的3处弃土场已完成设计环水保措施及绿化,已达到移交条件,7月底前将完成弃土场的移交,其他县区正在启动对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闫瑜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