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启城区绿化抗旱模式 全力巩固园林绿化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于佳丽 2018-07-25 08: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园林处全员出动开展市城区绿化苗木抗旱工作。

养护人员避开中午高温高蒸发阶段,每天6点到10点,18点到24点轮班作业。

养护人员认真作息,每到一处都会细心的洒水。

通过洒水有效缓解了城区绿化植物的旱情,绿化抗旱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5日讯(记者 张潘)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出现轻度干旱,张家界全市100多万平方米公共绿化和3万余株行道树面临“烤”验。为抗击高温干旱、有效保护绿化苗木,把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迅速启动抗旱保苗应急预案,组织进行抗旱保苗工作。

  记者从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该处所辖公共绿化养护面积共一百多万平方米,行道树3万余株,其主要分布在南庄坪、官黎坪、老城区、西溪坪、大庸桥五大片区。据介绍,抗旱保苗工作从7月18日起,张家界市园林处全员出动开展市城区绿化苗木抗旱工作。为达到良好的浇灌效果,养护人员避开中午高温高蒸发阶段,每天6点到10点,18点到24点轮班作业。

  “如果天气持续温高雨少蒸发大现象的话,抗旱工作将会实行人歇车不歇的工作模式,施行通宵作业,并请求市环卫、市消防等相关单位部门共同协助抗旱。”该负责人说,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将会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协调组织联动开展市城区绿化抗旱工作,全力巩固城市园林绿化成果。

  据统计,截至24日,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共出动洒水车60余台次,投入人员190人次,洒水共300余车次,有效缓解了城区绿化植物的旱情,绿化抗旱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