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铁路运输“冲劲十足” 交通运输同比增长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2018-07-25 09: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殷梓晴)我省交通运输平稳增长,但客货运分化发展。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数据,上半年全省完成客货换算周转量2652.1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4.9%。其中,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均同比增长,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不同程度下降,各类运输方式中,公路、水路运输放缓增长,民航客运增长较快,铁路运输在货运和客运方面均有不俗表现。

  公路运输仍是我省客货运主要方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占全省总量的87.7%、70.3%,客运量占全省总量的85.3%。但公路货运增速持续减缓,上半年完成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4.9%、8.9%,增速较去年同期、今年1至5月均有所回落;完成客运量、旅客周转量则双双同比下降约一成。

  水路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均同比下降,客运量略微增长0.2%,但旅客周转量降幅达2.8%。

  民航客运在我省各类客运方式中“一枝独秀”,客运量、旅客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13.3%、15.7%,成为拉动全省客运运输增长的重要力量。

  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铁路运输“冲劲十足”,客货换算周转量909.64亿吨公里,占全省总量比重仅次于公路运输。其中,完成货运量0.22亿吨,同比增长14%,增速居各类货运方式之首;完成旅客周转量536.58亿人公里,占全省旅客周转总量比重突破6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