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邀请87岁老教授为学子授教育课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彭金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25 17: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彭金红)“我今年87岁,计划写三本书,《知魂》是其中之一,围绕我个人人生体验,以小说形式去写。”7月23日早晨七点,湖南省沅陵县第二中学操场,数千名学生集结完毕,原湘潭大学副校长杜克勤教授如约而至,待学校主持人略作嘉宾简介后,87岁高龄的杜教授就开始侃侃而谈。

  杜教授17岁入党,党龄近70年,他与全体学子交流了个人成长经历与感悟、励志“过六关”的斗争、健身修命的“三关五步”等方面内容。87岁的耄耋老人,口齿清晰、条理分明,中气充沛,令人肃然起敬。

  现场聆听杜教授的讲座,或许学生与杜教授间隔着70年的风雨烟尘,未必能够完全了然于胸。然而,广大学子听得很认真,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一定得活出精彩的道理。这种精彩,包括健康长寿,活出生命的长度;有境界,有作为,奉献他人,服务社会,活出生命的宽度;珍惜时间,追求更大的作为,活出效率,获得内心的丰富与充盈。

  近年来,沅陵二中在抓教学质量的同时,把学生德育放在重中之重,通过邀请老党员、老红军进校做报告和组织学生集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学子爱国、爱党、爱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广大人民福祉而发奋读书。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彭金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