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2018-07-25 10: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李亮)7月24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湖南省环保厅、娄底市纪委的专家就环境保护、监察法等进行专题辅导。

  湖南省环保厅综合协调办负责人熊俊做了《抓好环境保护督察整改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以及当前湖南省环保督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分别从“环境保护督察的建立和完善、重点和要义、程序和规范、配合和响应”等四个方面,对环境保护督察出台的背景、督察的重点、工作机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刻讲解。讲座视角开阔,内涵丰富,对冷水江市生态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随后,娄底市纪委常委罗灿从“政治”和“法治”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意义,为全体干部理清了监察委的职能、监察委与纪委、监察委与其他国家司法机关之间的关系,并从程序、对象、监督等角度对监察委的运行发展作了阐述。

  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省环保督察,深刻把握其严肃性和重要性;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提供良好的工作保障,确保督察和整改工作平稳有序;要千方百计,动真碰硬,对照问题清单拿出过硬措施加以整改落实;要以督察为契机,把督察的过程变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全力推动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把准政治方向,把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审查处理放到首要位置,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和政治效果;要严把业务关,执纪审查、依法调查必须严格遵循规定程序开展,确保调查工作依纪依法进行;要严把干部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担当的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