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主动出击 助力抗旱保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功胜 编辑:于佳丽 2018-07-25 10: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5日,黄泥江灌区六零站职工肖调东为尾灌区群众抗旱送水。

7月15日,黄泥江灌区花桥站职工下水清障疏浚,为尾灌区群众抗旱送水。

7月14日,红岩总干渠向家山段出现漏水险情,蓼水灌区副主任罗恢坚跳入渠中,与职工一起疏通渠道,为抢险排水争取时间。

  红网时刻邵阳7月25日讯(通讯员 肖功胜)7月上旬以来,持续高温酷热无雨天气,湖南省洞口县旱情不断蔓延扩散,抗旱保灌已成为当前农村工作第一要务。面对日益严峻的旱情,洞口县8个县属水管单位全力以赴投入抗旱一线主战场。洞口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农业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出击,分两路对8个县属水管单位开展“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直插现场、直面群众)抗旱保灌督查。

  督查组一行不拘形式,或进水管所房,查阅值班值勤记录,检查抗旱责任制落实情况;或头顶烈日,循渠徒步而行,近距离查看工程安全运行状况;或走进田间地头,走访正在劳作的村民,广泛听取民众对水管职工抗旱保灌工作的反映和诉求。在蓼水灌区红岩总干渠梅田地段,督查组一行看到两名水管职工光着膀子穿着裤衩,浸泡在渠水里,凭着双手扒开坠入渠中的乱石,清除飘浮的树枝烂叶。在龙江水库管理所,该所为了解决水库尾部灌区水东地带的旱情,20多名水管职工在23公里长的主干渠道上分段包干接力送水,及时把水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据统计,自7月初以来,洞口县8个县属水管单位600余名水管职工不请假、不休假,昼夜坚守在2000余公里的总干支渠守水送水,共排除引水障碍60个,调配水量5000万立方米,确保30万亩农田的抗旱用水灌溉。

  洞口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农业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指出:当前抗旱压头,县纪委监察委对8个县属水管单位开展抗旱保灌督查,是纪委监察委对水利局中心工作履职监管的职责所在。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监督力度,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县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洞口县农村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肖功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