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兴华检查指导麻阳县吕家坪镇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于佳丽 2018-07-25 10: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县委副书记李兴华(右二)检查吕家坪镇“一户一档”扶贫资料。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7月23日,湖南省麻阳县委副书记李兴华到吕家坪镇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吕家坪镇地处麻阳、泸溪、辰溪三县五乡(镇)交界之地,辖8个行政村1个社区21210人,其中贫困村1个,最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405户1367人,其中未脱贫228户647人。

  在吕家坪镇扶贫工作站,李兴华认真查看“一户一档”扶贫资料,询问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据实填写扶贫档案,扎实做好基础工作。

  在吕家坪镇党委会议室,李兴华与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座谈,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难点和短板、困惑和想法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李兴华要求,要认真抓好脱贫户核查,防止出现错评、漏评。他要求,要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围绕“一超过二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帮扶贫困农户算好收入帐;要立足现有产业园区,通过专业合作社形式,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信息、统一销售,提高产业效益;要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亲情关爱、维权保障、技术培训,发展农村经纪人,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要吃透政策,在执行教育、医疗、住房政策过程中,不能吊高胃口;要坚持“一清爽二清零三明白”,发挥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作用;要对标对表,确保“四全三会”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发挥党员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能量”典型;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用情用脑、精心精准精细、抓细抓实抓好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