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鹏 安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7-25 11: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辉鹏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7月24日,湖南省邵阳市城步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秦爱玲视察法院工作。

  秦爱玲参观了城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和院史荣誉室,了解了庭审直播、立案登记制、执行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工作汇报。秦爱玲对城步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城步法院要牢固树立司法公正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群众信法官、信判决、信法院,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守法的氛围。秦爱玲还就法院基础设施建设、法庭建设和继续加强从严治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该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步法院将以这次代表视察为契机,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逐条归纳,研究制定分工落实方案,对改进措施、改进效果及时向代表反馈;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完善与代表一对一定向联络机制,特别是切实加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力度,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期限,及时反馈办理结果,让代表对法院更了解、更理解、更信任;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多便利,凡是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社会关注的案件,法院都将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同时继续通过定期走访、通报工作、开展“法院开放日”等方式,借助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不断拓宽人大代表了解法院工作的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鹏 安娜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