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胞胎醉驾顶包 法院依法判处拘役3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钟建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7-25 12: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钟建林)7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在第九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芙蓉区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唐德双犯危险驾驶罪一案,芙蓉区法院员额法官谢绍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独任审理,芙蓉区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2018年7月14日20时许,唐德双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湘A6T00D小型汽车行驶至长沙市芙蓉区人民路长榔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查获,现场酒精测试结果为133毫克/100毫升。

  唐德双冒用双胞胎弟弟唐德全的名义在相关法律文书上签名。随后,民警依法将唐德双带至医院抽血检测。经鉴定,唐德双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42.6毫克/100毫升。2018年7月17日,民警依法传唤唐德双,唐德双仍然称自己是唐德全,后被民警识破。唐德双遂承认了为逃避处罚而冒用唐德全名义的事实。

  唐德双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求法院依法判处。

  经唐德双同意,本案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审理,唐德双在法庭上自愿认罪认罚,且表示认识到了错误,请求从轻处罚。

  法庭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唐德双犯危险驾驶罪成立,考虑被告人唐德双系无证驾驶,且有冒用他人名义干扰执法的情节,依法判处唐德双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钟建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