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检察院建立与县纪委、监察委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汪添吉 编辑:向宏鑫 2018-07-25 13: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汪添吉)近日,攸县检察院与中共攸县纪委、监察委与联合正式印发《关于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大对诉讼监督力度以及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实现优质、高效、协同办案。

  该《办法》要求,县检察院在履行检察职能过程中发现公职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的问题线索,应及时将线索移送县纪委、监察委进行调查处置。县纪委、监察委在查办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中,发现诉讼监督案件线索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应及时移送县检察院办理。同时,《办法》规定双方移送的问题线索都必须调查核实并及时书面反馈处理结果,确保移送的问题线索查办效果,巩固双方协作质效。

  该《办法》的印发实施,为检察机关扩展了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增强了检察建议的刚性,凝聚了检察监督的最大合力。下一步工作中,攸县检察院与县纪委、监察委将紧紧围绕《办法》加强履职中的联系和协作配合,共同促进提高辖区机关依法行政能力与执法、司法活动的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汪添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