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电网最大负荷突破90万千瓦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刘扬 编辑:陈纲 2018-07-25 14: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浏阳日报见习记者 刘莎 通讯员 刘扬)入夏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得浏阳电网负荷不断攀升。7月20日,湖南浏阳电网最大负荷首次突破90万千瓦,达到90.282万千瓦,已经超过去年夏季用电最高负荷(77.3万千瓦),创浏阳用电负荷的历史新高。

  “我们每天都在实时监控全市用电情况,以便随时掌握最新数据,科学有序调度用电。”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刘扬介绍,今夏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全市用电负荷压力较大。

  而用电的高负荷主要由工业用电和生活用电的大幅增长造成。今年以来,全市企业增多,产能增加,工业用电需求也不断增加;生活用电方面,随着农网改造、主配网建设等工程的完成,市民用电质量不断提高,市民的电气化水平也不断提升,电器使用量也有所增长。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7.2%,生活用电较去年同期增长17.39%。

  为应对夏季高温考验,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组织了16支应急抢修队伍、560名抢修人员、30台抢修车辆随时待命,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供电抢修服务,加强了对重要区域、主要设备和重载线路的监控力度。同时,通过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开展设备特巡、通知工业用户错峰避峰等手段,确保电网安全、优质运行。

  同时,随着今年浏阳市2018年电网建设“630攻坚”项目5项输变电工程全面投产,一条条“惠民线”顺利贯通送电,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供电紧张局面以及电网负载过重等供电能力“卡脖子”问题。

  根据气象预报,浏阳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全网负荷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在继续稳定电力供应的同时,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呼吁全社会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特别是在每天的10:00-14:00与16:00-23:00两个时间段的用电高峰时期,建议市民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以上,停用不必要的电器,提高电力资源利用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刘扬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