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石牛乡业余消防中队快速扑灭一起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李成建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7-25 11: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熊栋 通讯员 李成建)7月24日11时50分,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石牛山社区腊树组养殖大户李健兵家养猪场突然着火,石牛乡业余消防中队15分钟内完成灭火任务。

  警情就是命令。石牛乡业余消防中队消防队员在5分钟内进行了集合,开着消防车及时处警,到达现场时,猪场火势较大,猪场主人李健兵急得捶胸顿足。消防队员立即疏散盲目救火群众,在确定屋内无爆炸危险物品后,立即接通水源,在10分钟内采取专业方式将明火扑灭。当日,气温高达37℃,消防队员汗水湿透了衣背,但无一人叫苦叫累。由于灭火及时,猪场100多头生猪无一伤亡,靠近猪场的民房也丝毫未损,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群众的赞扬。

  石牛乡业余消防中队成立于2017年10月,现有队员8名,全部从石牛乡政府年青力壮的干部中选拔组成,并经过了一系列的专业培训。乡财政投入20万元购置了消防车、消防锤等必备设施。成立至今,石牛乡业余消防中队共扑灭火灾4起,其中,2017年除夕夜扑灭民房火灾1起。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李成建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